辰溪县大幅提高民主党派经费保障水平

2015-03-13 08:51:43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辰溪县委统战部

三湘统战网3月13日讯(通讯员 舒易勤 张传亮)3月11日辰溪县委书记杨一中主持召开2015年第5次县委常委会议,听取2015年财政细化预算工作汇报,会议决定将农工党辰溪县委工作经费从3万元增加到10万元,人员公用经费按常委部门安排,保证民主党派能够正常办公、开展调研、履行职能,切实照顾同盟者利益。

会议认为,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社会主义政治文明的重要内容,支持民主党派的发展和建设是多党合作的重要体现。要求各级各部门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从讲政治的高度重视民主党派有关经费的保障工作,积极主动为各民主党派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创造条件。

一是切实保证民主党派开展工作所必需的经费。将开展调研、学习培训等经费从原来的3万元提高到10万元,并列入财政预算;人员公用经费按照不得低于同级一般政府行政部门的公用经费标准安排,从每人1万元提高到1.5万元。

二是根据财力可能和民主党派组织发展、工作开展的实际需要,努力改善民主党派机关的办公条件。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