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动态

全省社会组织统战工作试点中期经验交流会暨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座谈会召开

2015-03-17 09:53:16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知工处

三湘统战网3月13日讯(通讯员  熊艳玲)3月12日,全省社会组织统战工作试点中期经验交流会暨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座谈会在长沙召开。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组织党工委副书记崔永平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网宣办副主任贺弘联、省民间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张再祥分别就网络人士统战工作和社会组织统战工作提出建议和要求。省委统战部知工处处长盛完善主持会议。

在上午的大会上,益阳市委统战部等7家单位就社会组织统战工作试点,常德市委统战部等3家单位就党外知识分子工作,蓝山县委统战部就网络意见人士统战工作作了典型发言,崔永平副部长作工作报告。下午进行了分组讨论。

崔永平指出,各单位的经验介绍认识有高度、工作有特色、方法有创新、模式可复制、经验可推广。并强调要以社会组织统战工作试点为抓手和切入点,整合和带动党外知识分子各领域工作开展。一是要扎实推进社会组织统战工作试点。以“拓展、深化、提升”为总要求,不断强化思想引导,抓好队伍建设,充分发挥作用,建立健全机制,探索出具有湖南特色的经验,为全国社会组织统战工作开展提供有益的借鉴。二是要探索开展网络人士统战工作。要通过调查研究、制定政策、密切联系、加强培养、建立机制等措施,做好网络人士统战工作,维护网络安全、营造良好舆论环境。三是要继续做好传统领域党外知识分子工作。要继续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切实加强知联会建设,认真做好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国有企业统战工作。四是要创新开展新领域党外知识分子工作。要做好律师等专业人士统战工作,积极引导党外律师在法治湖南建设和推进司法体制改革中发挥积极作用,要做好留学人员统战工作,吸引和带动更多的留学人员在湘创新创业。


会场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组织党工委副书记崔永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委统战部知工处处长盛完善主持会议


省委网宣办副主任贺弘联讲话


省民间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张再祥讲话


分组讨论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