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十大‘同心人物’”李国武荣膺“全国首批优秀五星级志愿者”

2015-03-17 08:15:20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彭鑫林

三湘统战网3月19日讯(通讯员  彭鑫林)近日,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劲夫和省慈善总会办公室主任廖剑波、副主任朱维一行,来到岳阳临湘市为获得“全国首批优秀五星级志愿者”荣誉的李国武同志现场颁奖。

据了解,2014年12月,中央文明办、民政部、共青团中央联合表彰全国首批109名优秀五星级志愿者。湖南省十三村食品有限公司经理李国武喜获殊荣,是岳阳市唯一获得该殊荣者。

李国武,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员,岳阳市工商联合会副会长,湖南省第十二届人大代表,湖南省“十大‘同心人物’”。他是临湘市志愿者队伍中的杰出代表,从创业的第一天起,就立志拍一万张幸福快乐的笑脸,帮助一万名需要帮助的人。为了这个心愿,20多年如一日,爬山涉水,行程上万里,先后帮助过4100多名需要帮助的人,受助者遍布全国10多个省市,捐出资金达600多万元,以实际行动赢得了党和国家及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先后荣获全国十大杰出青年兴业带头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孝亲敬老之星、中国公益事业卓越贡献奖、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奖等100多项荣誉。

在颁奖会上,李劲夫作了“弘扬志愿精神、倡导志愿服务”的主题讲话,对李国武长年累月热心公益事业、作出的显著成绩给予高度称赞。同时,要求大力宣扬李国武的优秀事迹,进一步创优志愿者服务工作环境,引导更多的市民加入到志愿者行列,将志愿精神不断发扬光大,努力在全市形成尊重志愿者、争做志愿者的良好氛围,使志愿服务蔚然成风,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