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参政议政

省政协委员向征:教育扶贫政策应着眼于扶贫地区老百姓真正需求

2015-03-30 09:06:22  来源:红网  作者:

 

湖南商学院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向征参加省政协双周协商会并就教育扶贫工作发言

编者按:65年前,湖南省第一届各界人民代表会议协商委员会(湖南省政协前身)举行双周协商会,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能!65年后的今天,湖南省政协重启双周协商会,计划今年举行20次协商会,重点聚焦全省重大经济发展与民生问题。今日开始,红网推出《湖南省少数民族地区教育扶贫和就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对策》系列报道:

红网长沙3月2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张珍 黎鑫)今日上午,湖南省政协就“少数民族地区教育扶贫和就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对策”召开双周协商会。湖南商学院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向征在会上发言并建议,将贫困发生机制纳入教育扶贫体系进行研究,同时,教育扶贫政策要着眼于扶贫地区老百姓的真正需求。

“教育扶贫政策应注意教育结构的改革,使其符合贫困地区的实际需求。”向征认为,在不同的贫困地区,要考虑两个条件:一是教育扶贫政策是否契合贫困地区的文化环境和实际需求,二是贫困地区教育扶贫是否适应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要求。

如何教育扶贫政策与扶贫地区老百姓真正需求对接起来,向征提出,其一要加大“三农”投入,切实减轻农民家庭的家庭负担,增加收入,建立多渠道的农村教育经费筹措体制,增加政府投入比例,集中社会力量重点精准资助。其二要建立国家农村教育扶贫专项资金,从法律和制度上保证农村教育扶贫经费的来源,建立一种长效的扶贫助学资金来保障贫困学生求学。其三要发展多层次的教育,注重教育扶贫的效率。其四要深化教育扶贫模式的研究,以教育扶贫为主,多种扶贫方式并举。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