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台资企业协会成立两周年庆典暨招商推介大会召开

2015-03-31 08:49:44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刘敏文

三湘统战网3月30日讯(记者  刘敏文)诚邀群贤齐聚湘北,共谱岳台合作新篇。3月28日下午,岳阳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成立两周年庆典暨招商推介大会召开,进一步加强岳阳与台湾两地经贸交流合作,进一步宣传推介岳阳发展的新机遇、新空间。岳阳市领导卿渐伟、李湘岳、赖社光、樊进军、王瑰曙、宋爱华分别参会或会见台湾政要和全国台企联理事等嘉宾。

改革开放以来,岳阳和台湾两地在经济、文化、旅游等领域交往不断加深。从1989年第一家台资企业入驻岳阳开始,岳阳台商企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并逐步成为我市发展开放型经济的一支重要力量。2013年,岳阳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正式成立。两年来,协会在沟通政府、联谊台商、推动岳台经贸交流合作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桥梁纽带作用。

岳阳市委书记卿渐伟说,回望过去,岳阳和台湾的经贸合作已经取得丰硕的成果,展望未来,我们有理由相信,这种交流合作的领域一定会更加宽广,发展的前景一定会更加美好。岳阳正在步入开放发展的黄金时期,目前面临国家实施长江经济带、洞庭湖生态经济区等一系列重大战略机遇,湖南省委、省政府明确提出把岳阳发展成为全省通江达海的新增长极,岳阳发展的大势已定、大势已成。希望各位嘉宾能在岳阳多走一走、看一看,领略洞庭风光,寻找发展商机,希望更多有志之士前来岳阳投资兴业,以此深化两地合作,促进互利共赢。

会上,岳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王瑰曙为新当选的新一届岳阳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领导成员颁发当选证书。岳阳市副市长宋爱华作了岳阳市情推介。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