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2015年第一期基层统战干部培训班举行“同心工程”座谈会暨结业仪式

2015-04-12 09:38:08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彭鑫林

三湘统战网412日讯(通讯员  彭鑫林)410日上午,岳阳市2015年第一期基层统战干部培训班举行“同心工程”座谈会暨结业仪式。岳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建群参加座谈会并讲话。岳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社院副院长王亚丹主持。

据了解,2014年以来,岳阳市委统战部在市社会主义学院举办全市基层统战干部4期,培训学员200余人。市委统战部部领导和科室负责人,特别是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带头授课,内容涵盖统战理论、同心工程等各个方面。培训期间,组织学员到“四同创建”示范点进行现场教学。据介绍,今年还将举办3期基层统战干部培训班,计划将全市基层统战干部全部轮训到位。

座谈会上,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为期半个月的集中培训,进一步强化了统战意识,熟悉了统战理论和统战业务,为今后开创性的做好基层统战工作打下了基层、蓄积了能量。部分学员代表结合实际工作,对当前基层统战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对策,特别是对如何持续深入推进“同心工程”、大力开展“四同创建”谈了自己的想法,提出了意见建议,共收集意见建议50多条。

李建群要求,学习不能松懈,素质提升永远在路上,要真正把统战部门建设成团结、民主、温暖、守纪的“党外人士之家”,把自己塑造成为政治上坚定、精神上振奋、业务上精通、作风上过硬的“党外人士之友”;工作不能松劲,干事创业永远在路上,要围绕战略大局,紧抓岳阳空前的发展机遇,以破解重点问题为牵引,持续深入推进“同心工程”、大力开展“四同创建”,扎实推进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为同心服务“湖南通江达海的新增长极”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纪律不能松弛,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时刻绷紧廉洁从政这根弦,时时守纪律,事事讲规矩。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