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瑰曙到湖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调研高校统战工作

2015-04-12 09:26:07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彭鑫林

三湘统战网4月10日讯(通讯员  彭鑫林)4月8日下午,岳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王瑰曙到湖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调研高校统战工作。学院党委书记李红、院长吴顺发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李红介绍了学院的概况和统战工作情况。据介绍,从1993年开始,该学院就承担民族教育任务,现在有在校少数民族学生1000多人,遍及26个民族,其中西藏班学生400多人。2014年,学院先后荣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荣誉称号。

王瑰曙在认真听取情况介绍后,对学院近年来统战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为学院优秀的师资队伍点赞。他强调,岳阳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高校统战工作。高校是党外知识分子的汇聚之地,湖南民院同时也是岳阳地区少数民族居住比较集中的地方。要围绕岳阳的发展大局和高校的自身特点,不断提高学院统战工作的科学化水平。要把握新时期党外干部的成长规律,积极探索新机制、新经验、新方法,找准高校发展和党外干部队伍建设的结合点,为“湖南通江达海的新增长极”建设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要将学院的发展战略与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紧密结合起来,一切围绕民族团结进步,一切围绕民族和谐发展,切实加强少数民族学生的教育管理和民族团结进步教育。

王瑰曙一行看望了学院西藏班的师生,进行了面对面地交流,并希望他们在岳阳生活学习愉快、工作顺利!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