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机关党建>廉政建设

湖南省纪委:“五一”狠刹公款吃喝旅游风

2015-04-24 11:52:27  来源:  作者:

红网长沙42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容 通讯员 黄纯芳)423日,中央纪委召开全国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电视电话会议,湖南设分会场。根据中央纪委对五一节日期间纠正四风工作的部署,湖南省纪委要求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继续盯紧四风出现的新形势、新动向,狠刹违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收送礼品礼金等不正之风,认真组织开展专项督查和明察暗访。

2012年底,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后,湖南省委配套出台了九条规定,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把监督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九条规定精神落实,坚决纠正四风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

截至今年3月,全省共查处违反规定精神的问题6715起,处理8472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845人,作风建设取得了明显进展和阶段成效,人民群众的认可度和满意度不断提升。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能,在注重发挥暗访督查、群众监督、媒体监督作用的同时,要进一步加强综合协调,整合财政、审计、公安等职能部门的力量,从资金、财务、公车等方面加强监督检查。要坚持违纪必究、执纪必严,对顶风违纪的行为,要严肃处理、公开曝光,始终保持作风建设的高压态势。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