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机关党建>廉政建设

中央纪委要求严查“五一”端午期间公款吃喝等行为

2015-04-24 11:13:16  来源:  作者:

新华网北京4月23日电 中央纪委监察部23日召开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深入纠正“四风”电视电话会议。中央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黄树贤强调,“五一”、端午假期即将到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继续盯住具体问题,严肃查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款购买赠送粽子节礼等行为,不断发出纠正“四风”的强烈信号。

黄树贤指出,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以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四风”蔓延势头得到遏制,推动党风政风好转。同时必须清醒看到,当前“四风”问题树倒根在,仍停留在“不敢”阶段,远没有做到“不能”,更没有达到“不想”。

黄树贤强调,今年要严格执纪监督,把纪律挺在前面,对顶风违纪问题严查快处,真正把纪律立起来、严起来。要加大问责力度,坚持“一案双查”,对出现严重顶风违纪问题或“四风”问题禁而不绝的,不仅要追究直接责任,还要追究领导责任;不仅要追究党委主体责任,而且要追究纪委监督责任。

要进一步完善督办、通报、监督制度,充分发挥群众监督和媒体监督作用。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