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溆浦县委书记蒙汉现场调度武思光故居修复工程

2015-04-29 12:17:09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周若成

三湘统战网5月5日讯(通讯员周若成)426日,中共溆浦县委书记蒙汉周末不顾休息,带领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王巧兰和县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县委主委彭玮深入到武思光故居所在地岩家垅乡凤凰村,考察“武思光故居暨湖南省多党合作教育基地”修复工程。

蒙汉强调,中国农工民主党(简称农工党)是中国共产党的友党,农工党建立的“湖南溆沅辰人民解放总队”为湘西解放做出了贡献,要建好教育基地,做好文献展览,争取在今年内完成主体工程。溆浦县乃至怀化市农工党组织是194810月农工党中央监察委员武思光同志受命回湘西组建起来的。农工党组织以溆浦低庄为根椐地,成立了由武思光等同志为领导成员的“中国农工民主党湘西地下党支委会”,发展地下党员160余人。19491月,成立了武思光担任司令员的“湖南溆沅辰人民解放总队”,拥有三千人枪,为推翻蒋介石反动政权,与中共亲密合作,在湘西和祖国的解放事业中浴血奋战,谱写了一曲光荣的革命史。201411月,农工党中央主席会议决定保护好“湖南溆沅辰人民解放总队”旧址并修复武思光故居。20153月,中共溆浦县委常委会决定将“武思光故居暨湖南省多党合作教育基地”修复工程列入溆浦县2015年重点项目建设。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