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白内障患者

2015-05-04 10:15:07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民盟怀化市委

三湘统战网5月5日讯(通讯员 郑华)4月17日晚,怀化城南廉租房小区广场人头攒动,不少人围着民盟怀化市委工作人员询问着,一位70多岁有眼疾的老大娘握着工作人员的手说道:“感谢你们,为我们这些看不清东西、腿脚又不方便的人解决了困难。”

2012年,民盟中央启动“明眸工程”,确定怀化市第三人民医院作为该活动的定点医院,为怀化市贫困家庭白内障患者免费治疗。市三医院眼科主任、民盟市委副主委刘岚是该项目的主要承担者。活动开展以来,刘岚先后6次带队深入新晃、靖州、通道等边远山区落实、筛查贫困白内障患者。据统计已有400多名白内障患者接受了免费治疗,重见光明。

2015年,民盟怀化市委为进一步扩大活动影响力,让更多的白内障患者能够及时治疗,重见光明,将在怀化市廉租房小区作为社会服务工作重点,组织市三医院专家走进社区,进行宣传、筛选并及时治疗。当晚还为廉租房“南苑小区”1900多户特困群众免费播放电影一场。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