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召开“同心工程”暨社会组织统战工作试点推进会

2015-05-12 19:54:41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彭鑫林

三湘统战网5月12日讯(通讯员  彭鑫林)5月11日,岳阳市“同心工程”暨社会组织统战工作试点推进会在湘阴县召开。会议传达了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推动全市“同心工程”向广度深度拓展,安排部署全市社会组织统战工作试点。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龙建湘,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王瑰曙出席并讲话。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龙建湘出席推进会并讲话

王瑰曙一行实地考察了湘阴县新泉镇王家寨同心示范乡村。会上,王瑰曙对持续深入推进“同心工程”和开展社会组织统战工作试点作了具体要求。他指出,持续深入推进“同心工程”,首先要“有心”,要总结成绩,找准差距,切实增强实施“同心工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用心”,要当好“工程师”,搞好顶层设计,既要整体推进,又要结合实际,打造地方特色品牌;要“用劲”,要当好“黏合剂”,在整合资源力量上下功夫,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优势,把“同心工程”真正抓实,真正做出实效。关于社会统战工作试点,王瑰曙强调,要精心组织,大胆实践,一边试点探索,一边总结提炼,为全省、全国创造经验。


岳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王瑰曙出席并讲话。

龙建湘对岳阳市近年来统战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岳阳“四同创建”工作有基础、有创意、有特色、有影响,希望进一步做好做实,让广大群众得实惠,进而彰显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围绕如何推进“四同创建”工作,龙建湘强调,要注重做实“人”的工作,尊重人的成长发展规律,瞄准“同心工程”和“四同创建”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给“人”以锻炼成长的平台;要注重一切从实际出发,突出统战特色,结合当地工作实际,注入更多统战元素,体现统一战线的责任担当,彰显统一战线的优势作用;要把广大统战成员和统战干部的智慧和力量调动起来,把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的“心”凝聚起来,把统战工作的优势发挥出来,更好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要注重完善调研督查、专家服务、人物培养和政策保障机制等工作机制,持续、深入推进“四同创建”。

各县市区委统战部长及“同心工程”分管领导、联络员,各民主党派市委专职副主委、市工商联主席、市知联会会长、市台办主任、市民宗局长、市侨联专职副主席,市民政局分管社会组织工作负责人,参加社会组织统战工作试点的单位负责人,市委统战部全体机关干部等8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还对岳阳市“第一批省级‘四同创建’示范点”进行了授牌。


王瑰曙看望湘阴县新泉镇王家寨同心敬老院老人


推进会现场


对岳阳市“第一批省级‘四同创建’示范点”授牌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