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民族和宗教>宗教事务

龙建湘出席湖南佛教第二届讲经弘法月活动开讲仪式

2015-05-15 11:46:32  来源:  作者:

三湘统战网5月15日讯(通讯员李宇515上午,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龙建湘出席湖南佛教第二届讲经弘法月活动开讲仪式并宣布开讲,省民宗委副主任邓文华出席仪式并讲话。省、市、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全省佛教界教职人员及信众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为贯彻落实微微部长关于宗教界要开展好讲经诵经活动的有关指示精神,由湖南省佛教协会主办,长沙麓山寺承办的湖南佛教第二届讲经弘法月活动于2015515日至31日在麓山寺讲经堂开讲。本次讲经弘法月活动礼请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湖南省佛教协会会长圣辉法师,湖北大乘禅寺住持心平法师,浙江温州中普陀寺住持芳振法师,湖北鄂州枯木堂住持智藏法师,湖南南岳南台寺方丈怀辉法师等五位主讲《佛说四十二章经》、《华严经·净行品》、《六祖坛经》、《华严经·普贤行愿品》、《金刚经》。 

举办佛教讲经交流会,使佛教教职人员及信众闻正法而正信正行,是加强佛教自身建设、培养锻炼人才的重要举措2008年以来,我省佛教界积极响应,采取多种方式和形式,因地制宜地开展了一系列活动。20145月,省佛协在麓山寺举办“首届湖南佛教讲经弘法月活动”更是盛况空前,反响强烈,众生受益。活动对引领和推动全省各地汉传佛教界讲经弘法活动不断深入,在佛教界中形成一种学经讲经、阐扬正信的良好风气,加强佛教界自身建设都有积极作用。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