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动态

国家知识产权局申长雨局长到湘潭大学调研

2015-05-19 17:22:47  来源:  作者:钟芳华

三湘统战网5月20日讯(通讯员钟芳华)5月14日下午,国家知识产权局申长雨局长率保护协调司、专利管理司、人事司、专利局审查业务管理部等到湘潭大学调研,省政府副省长李友志,省政府副秘书长陈小春、省知识产权局局长肖祥清、副局长丁旭、湘潭市政府市长胡伟林、副市长吴小月和湘潭大学校党委书记章兢、校长黄云清、副校长周益春等出席调研座谈会。肖祥清局长主持会议,九三学社湘潭大学支部主委、湘潭大学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副院长肖冬梅教授就“湘潭大学知识产权学院建设情况”作专题汇报。

听取汇报后,申长雨高度肯定了湘潭大学知识产权学院在学科建设上的多层次、师资队伍上的硬实力、科学研究上的高成效、在人才培养上的新突破等方面。申局长指出,现阶段我国知识产权人才非常匮乏,亟须加强培养;任何一项事业的发展,都需要人才,要办好知识产权事业,同样离不开高水平知识产权人才的支撑;尽管目前国内一些大学和职业技术学院都已开始着力培养知识产权人才,但如何进一步健全人才培养体系、明确培养目标等,都需进一步加强;通过实地调研,感受到湘潭大学知识产权学院在这些方面的确很有特色,其人才培养目标、模式、课程体系、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师资队伍等方面做得非常好。申长雨表示,湘潭是毛主席的家乡,湘潭大学是毛泽东主席亲自倡办、亲笔题写校名、亲切嘱托一定要办好的大学。湘潭大学的发展迅速,学科建设有突破,是一所实力很强的高校,国家知识产权局定将尽心尽力支持湘潭大学的发展,加强对湘潭大学知识产权学院的支持。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