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市召开“四同创建”推进会

2015-05-19 16:46:43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怀化市委统战部

三湘统战网5月19日讯(通讯员 张亚平)5月18日,怀化市召开“四同创建”推进会。怀化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江波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怀化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向建平出席会议。江波强调,在广大统一战线中深入实施“同心工程”是中央、省委和市委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要结合实际扎实推进“四同创建”,力争全市创建工作更加有特色、有亮点、有成效。

会上,怀化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陈自钱就《中共怀化市委办公室怀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转发〈中共怀化市委统战部关于在全市统一战线深入实施“同心工程”的方案〉的通知》(怀办发〔2015〕4号)和《中共怀化市委统战部关于印发〈2015年度怀化市同心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怀统〔2015〕19号)进行了相关说明,并就下阶段创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江波指出,“四同创建”是“同心工程”在市、县实施过程中的具体化、有形化,是为了让统一战线组织和成员都能普遍参与、更好地发挥作用而搭建的一个新的平台。一要统一思想认识。要全面深入贯彻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全市党务工作会议和怀办发〔2015〕4号文件精神,站在讲大局的高度,坚决抓好抓实“同心工程”。要紧跟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使“四同创建”与全市的发展大局更加契合对接。要通过“同心工程”这个平台,把广大统战成员的力量共同汇聚到“四同创建”中来,为广大民主党派成员、党外代表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提供一个展示才华、建功立业的平台。二要掌握工作方法。要坚持“服务本地发展大局、为改革发展贡献力量”为中心,把“同心工程”打造成为当前统一战线参与、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个新平台、新品牌。要认真解决创建过程中面临的人才、资金、项目、智力、技术等“瓶颈”问题,使“四同创建”工作真正落到实处。要善于把市县区域内党派、党外知识分子、非公企业、港澳台侨胞、民族宗教界人士等方方面面的资源力量整合起来,有效配置到园区、项目、社区和乡村中去。要根据各个地方园区、项目、乡村、社区的资源禀赋和环境条件来确定创建项目,坚持成熟一个、验收一个、授牌一个,保证创建质量和效果。三要保障工作力度。市直发改、规划、国土等职能部门要对照相关会议和文件要求,结合本部门工作职能,为“四同创建”多出点子、多争项目、多给服务,为推进“四同创建”提供有力的保障。

各民主党派部分成员;市直部分无党派代表人士;部分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市委统战部机关干部;市工商联、市台办、市侨联机关干部;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全市“四同创建”推进会现场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江波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向建平出席会议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