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湘江新区举行“生态文明与中国城镇化”专题讲座

2015-05-22 11:59:49  来源:  作者:

三湘统战网5月22日讯(通讯员寻丽)521,由湖南省海外联谊会和长沙市海外联谊会联合主办的“生态文明与中国城镇化”专题讲座在长沙湘江新区举行,联合国生态安全科学院院士彭培根先生担任主讲嘉宾。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陈潇出席讲座,省住建厅、省外专局、省建筑设计院和长沙市委市政府办公厅、长沙市湘江新区管委会、长沙市规划局等部门的负责人以及业内人士共160人左右参加学习。

在讲座中,彭培根院士用生动详实的事例,与与会人员分享了海内外专家学者在城建领域的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让与会者受益匪浅。长沙市湘江新区管委会负责人表示,彭院士的讲座对湘江新区的建设很有启发和借鉴,今后将不断加强湖南与各方在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等领域的交流合作。

彭培根院士多年来在生态城建领域知行合一,卓有建树,曾于1985年担任厦门总体规划负责人,1992年担任上海浦东规划的顾问,并被时任上海市市长朱镕基授予“优秀外国专家奖章”,2009年被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评为“建国60周年对城乡建设有贡献人物”。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