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要闻

李微微出席“华彩丹青咏乾坤——宇一艺术进校园”开幕式

2015-06-13 16:59:35  来源:红网  作者:

红网长沙6月1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李长宏 摄影报道)6月13日上午,由北京师范大学主办,北京师范大学宇一艺术研究院、北京师范大学国内合作办公室和长沙县教育局承办的“华彩丹青咏乾坤——宇一艺术进校园”展览在长沙县百熙实验学校隆重开幕。



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李微微,长沙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湘涛,长沙市政府法制办公室主任陈剑文,长沙市广播电视台副台长潘开正,长沙县委书记、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杨懿文,北京师范大学宇一艺术研究院院长刘宇一和北京师范大学、长沙县有关单位负责人及百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本次画展共展出作品56幅,既有体现中华民族大爱与大智的宏篇巨构,又有领袖肖像油画、山水油画等多种风格的创作,全面反映刘宇一先生不同时期的创作特色与艺术成就。画展通过一幅幅弘扬主旋律,讴歌真善美的作品,追慕革命先贤,领略领袖风采,纵观美好河山,沐浴艺术之光,共筑中国梦。宇一艺术进校园通过让广大师生与艺术大师、艺术精品零距离接触,从而提高他们认识美、感悟美和创造美的能力,这不仅有利于师生感悟立德树人的深刻内涵,也有利于学校开展更加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

开幕式上,刘宇一还向开慧纪念馆捐赠了最新力作《路漫漫——毛泽东与杨开慧》。作品描绘了青年时代的毛泽东与他的亲密战友、爱人杨开慧风雨同舟的感人画面,讴歌先贤对革命事业的崇高信仰。刘宇一院长在讲到这幅作品的创作过程时激动的表示:“我是含着热泪完成的这幅作品。这不是一幅普通的作品,它凝聚的不仅仅是我一个人,我一个家庭的情感,也凝聚着整个中华民族的情感。”

刘宇一先生是享誉国际的著名油画大家,现任北京师范大学宇一艺术研究院院长。他的代表作有《耘天》、《良宵》、《开国盛典》等,被称为“一个热爱和尊重人民的艺术家”。

此次画展自6月1日在北京师范大学新余附属学校首站开幕以来,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和好评,随后还将前往北京师范大学株洲附属学校等全国中小学进行巡展。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