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共建”:沅陵统战部邀湖南师大名师为教师“充电”

2015-07-14 09:16:57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沅陵县委统战部

三湘统战网7月14日讯(通讯员 瞿宏红 黄远河)“听了湖南师范大学江波副教授主讲的书法课和卢谢峰副教授主讲的心理健康讲座,我们受益匪浅!我们有机会在家门口听到的省会大学名师的课,真难得!希望这样的活动以后多开展!”来参加暑假培训的火场土家族乡九校彭国雄和清水坪九校张良强两位老师听完两堂课后由衷地感叹道。

7月9月至11日,沅陵县委统战部在推进“四同创建”活动中,经湖南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学系人类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民盟湖南师范大学支部副主委、来沅陵任挂职副县长的赵玉燕牵线,主动对接湖南师大资源,邀请了湖南师范大学曹中平教授、周萍教授、江波副教授、卢谢峰副教授、陈冰心讲师分别给沅陵县正在参加暑期培训的老师上幼儿园指导课、心理健康课、书法课和大课间操课。五位在自己教学研究领域颇有建树的老师结合自己的长期的教学实践和理论经验,给正在培训的老师们带来了很多新知识,让参训的老师们长了见识,收获很多。他们的培训课多次赢得老师们热烈的掌声.

本次活动得到省委统战部、湖南师大统战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省委统战部知识分子工作处副处长盘成元、湖南师大统战部副部长李再民亲加了本次活动。据悉,沅陵县委统战部以“四同创建”为载体,和湖南师大统战部结成“同主共建”关系,推动五大合作,即利用湖南师大师资力量,为沅陵教师举办暑期业务水平提升班;共享先进教育理念,为沅陵举办一期校长后备力量培训班;与湖南师大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将沅陵县教师进修学校作为湖南师大培训教师基地;开展联谊共建,将沅陵一中作为师大学生社会活动实习基地;争取师大出版社、湖南省图书馆支持,为沅陵各级学校开展捐赠图书活动。

湖南师范大学曹中平教授给老师们上《在游戏中学习还是通过游戏学习》课

湖南师范大学陈冰心讲师现场上课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