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民族和宗教>宗教事务

我省穆斯林欢度开斋节

2015-07-21 18:19:28  来源:  作者:

三湘统战网7月21日讯(通讯员 李宇7月18日,是伊斯兰教一年一度的传统佳节——开斋节,历经一个月斋戒的坚韧和考验,全省各地穆斯林群众身着节日盛装,高高兴兴地前往当地清真寺参加节日“会礼”,互相祝贺节日,欢度开斋节。

在长沙
18日上午,1500余名国内外穆斯林身穿节日盛装,汇集长沙市白沙井清真寺隆重集会,欢度开斋节。上午9点,清真寺举行了“开斋节”会礼拜,会礼拜结束后大家互道“色兰”、相互拥抱致以节日祝福。


                                                        长沙市白沙井清真寺会礼场面

在邵阳
邵阳全市24座清真寺迎来了身着节日盛装的穆斯林兄弟姐妹,会礼开始,认真听阿訇宣讲“卧尔兹”,跟随阿訇诵念《古兰经》,礼开斋节会礼拜。据不完全统计,全市参加开斋节会礼的穆斯林有10000多人;会礼之后,大家又开展了各种纪念活动,如赶往各回民公墓,为逝去的先辈走坟、开经、作“嘟阿”等;中午1点35分,由邵阳市伊协主办、伊兰顺清真主题餐厅承办的“邵阳市各族穆斯林欢度开斋节招待会”在伊兰顺准时召开,来自全市各清真寺的代表约350人参加了招待会,三位优秀回族穆斯林青少年孙梓坚、马敏捷、马茜为来宾献上了精彩的节目,将庆开斋招待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邵阳市清真南寺会礼场面


捐麦子钱

在常德
澧县200多名百穆斯林群众齐聚东田堰清真寺参加了会礼,清真寺显现出一片喜气洋洋的气氛。在会礼前,阿訇宣讲了国家宗教局提出的“国法与教规关系”为主题的“卧尔兹”,对穆斯林群众宣讲国法,动员全体穆斯林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全面建设“中国梦”的伟大号召,维护社会稳定,促进民族团结,把经济抓好,真正做到富民小康。


澧县穆斯林捐麦子钱

在益阳

7月18日, 桃江县近千名穆斯林同胞身着节日盛装,齐聚鲊埠清真寺欢庆开斋节。8时30分,穆斯林们齐聚清真寺内礼拜大殿,在阿訇的带领下向真主安拉作祈祷,感谢真主恩典,并聆听阿訇诵读《古兰经》和宣讲卧尔兹。另外,穆斯林都积极向清真寺交纳麦子钱,用之扶贫救济和伊斯兰文化事业的发展。桃花江回民武术被列为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在开斋节这样盛大的节日里,桃江爱好武术的穆斯林汇聚一起,展示其崇文尚武的良好精神风貌。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