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动态

长沙理工大学举办2015年上半年党外人士学习研讨班

2015-07-21 15:18:18  来源:长沙理工大学  作者:

 

三湘统战网7月21日讯(通讯员 王静琦710,长沙理工大学党委统战部在云塘校区一办公楼六会议室举办了“2015年上半年党外人士学习研讨班”。研讨班由校党委统战部部长王静琦主持,校党委副书记洪源渤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研讨班邀请了长沙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梁建新教授和九三学社湘潭市委宣传部长、湘潭市雨湖区政协副主席王献志做主题报告。学校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各统战组织负责人、党外副处以上干部、各级人大政协委员、党外人士代表等30余人参加了研讨。

洪源渤首先强调了此次研讨班的重要意义。他指出,中国共产党要建设成“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学习非常重要;民主党派、统战人士要支持中国共产党、支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更要重视学习;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巩固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思想基础;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作用,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高参政议政科学化水平。

梁建新作了“核心价值观与普世价值论批判”的主题报告,对价值、核心价值、核心价值观、普世价值的内涵和外延进行科学界定,指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我国多党合作与政治协商的价值共识。西方资本主义普世价值论以虚幻的全人类利益共同体、普遍的抽象人性作为立论之基,极具欺骗性,与我国社会主义所追求的自由、民主、法治等价值目标具有本质区别。一切共产党员、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都应毫不动摇地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础上画好同心圆,结成最广泛的联盟。

王献志作了“协商民主与民主党派的主题报告。他说,“协商民主”旨在构建和谐的政党关系、党群关系和人际关系,这就要求各民主党派积极投身其中,成为有为的参与者、有力的推动者、有效的监督者。由于各种各样的因素影响,民主党派在中国协商民主制度中的重要作用还远未充分发挥出来。为此,还需要中共和各民主党派共同努力,不断坚持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不断完善各种协商形式,扩大民主的范围,丰富民主的形式,提升民主的层次,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

王静琦传达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习近平重要讲话的精神并做了总结,希望民主党派及党外人士紧跟形势、加强学习,积极建言献策、发挥作用,为学校深化改革和社会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