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海峡两岸婚姻家庭子女夏令营在芷江闭营

2015-07-21 11:39:36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欧佩

三湘统战网7月21日讯(通讯员 欧佩7月17日下午,以“长怀兄弟情 共走和平路”为主题,第三届海峡两岸婚姻家庭子女夏令营在芷江一中举行闭营仪式,37名来自台湾的师生与40余名芷江一中师生以活动联谊形式,筑起两岸血肉桥梁。

本届夏令营由两岸婚姻家庭协会主办,怀化市台办、芷江人民政府协办,七天的行程中,12名芷江一中学生与7名大学生志愿者深入台湾师生中一起参观了张家界天子山、十里画廊,凤凰,芷江风雨桥、鼓楼、飞虎队纪念馆等,18日赶赴长沙,参观橘子洲、岳麓书院、爱晚亭。

17日上午,以“中华学子情 两岸一家亲”为主题,芷江一中师生还举行了热烈的欢迎仪式,穿着侗族盛装的侗族小伙在接待处表演了《侗族大歌》,两岸学生分组进行了穿侗服比赛、学吹芦笙、跳竹竿、做侗族特色手工等活动。

闭营仪式上,来自台湾桃园的廖羿淳感慨地说,短短的一星期里,让她充分领略了这里的秀美风景,淳朴的民风,穿越古今,见识了中华民族的大好河山。

中华两岸婚姻促进协会南部分会的志工周池春高度评价了此次活动,她认为举办海峡两岸青少年夏令营,不但可以增进两岸婚姻子女对中华文化正确认识和了解,而且让两岸青少年深入交流,体验互助友爱团体生活,见识了祖国的壮丽河山。

据了解,目前海峡两岸已在台湾建立了35万多个两岸婚姻家庭,台湾六分之一的新生儿为两岸婚姻子女,这些子女将是两岸和平稳定的桥梁,活动的开展,极大地促进“互助友爱两岸一家亲,携手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实现。

闭营仪式结束后,两岸的中学生还分别表演了《外婆的澎湖湾》、《跆拳道品式<高丽>》、《人质》……活动最后在集体跳侗族哆耶舞中结束。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