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动态

民盟湖南师范大学委员会举行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暨新盟员培训会

2015-07-22 11:57:47  来源:  作者:何小玲

三湘统战网7月21日讯(通讯员 何小玲)7月16日下午,在盟省委副主委、盟师大委员会主委杨君武教授的召集下,民盟师大委员会举行了学习中共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及盟史盟章培训会。民盟湖南师大委员会委员、各支部主委及部分盟员集中参会;刚结束湖南统一战线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培训班学习的盟省委社会服务处副处长任师海同志,应邀出席了会议。

学习会上,杨君武先是重点讲述2015年5月18日至5月20日召开的的中共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的重要意义,解析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中关于“八个必须”、 “三类人将成重点团结对象”的主要精神。然后介绍了2015年4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是中共第一部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党内法规,也是习近平领导下关于统战工作的一份纲领性文件。杨君武教授还向新盟员讲解了盟史。

了解到“中共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与建国以来曾经召开的20次“全国统战工作会议”相比,从“全国”到“中央”两字之差,充分体现中央越来越重视统战工作,学习会的与会者们感到振奋;对于《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充满期待;参会的新盟员通过此次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及盟史盟章学习,了解中国民主同盟是全国八个民主党派中人数最多、与中国共产党合作历史最长、荟萃无数杰出人才的光荣历史,为成为其中一员更是感到无比自豪。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为建设和谐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