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永平主持召开“一家一”项目领导小组工作协调会议

2015-07-24 17:50:51  来源:湖南中华职教社  作者:

 三湘统战网7月24日讯(通讯员 谭圣林 杨鹏飞)7月23日,湖南“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领导小组工作协调会在省委统战部举行。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湖南中华职教社副主任崔永平,省教育厅副厅长、湖南中华职教社副主任邹文辉,省扶贫办副主任杨中万出席。

今年上半年为贯彻实施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思想,进一步坚定信心,凝聚共识,进一步加大力度,加快进度推动项目实施提供政策依据,省委统战部、省教育厅、省扶贫办三家牵头单位联合下发了《2015年度湖南“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实施方案》。2015年度计划筹集资金4000万元,其中省财政扶贫资金专项支持2000万元,统一战线成员、社会力量筹措2000万元,开办200个校企合作班,资助贫困学生1万人。

湖南中华职教社秘书长杨里平代表项目办公室汇报了项目上半年工作情况、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工作举措,各牵头办公室就如何加强调研工作、理顺组织协调、扶持就业创业、调整计划分配、明确资助对象等工作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探讨。省扶贫办副主任杨中万指出,项目资助对象要严格把关,以全省建档立卡的贫困人口为主,兼顾其他特别困难对象。省教育厅副厅长、湖南中华职教社副主任邹文辉就钱怎么来、钱怎么用、人怎么培养提出要做好三个协同对接:教育资助体系、同心温暖工程、“雨露计划”三大体系的协同对接,管理平台和各实施主体的协同对接,实施学校与捐资企业的协同对接。

崔永平强调,下一阶段将重点落实募集资金到位工作;确保项目生源组织识别工作到位;进一步明确、加强实施学校责任,给予“一家一”项目的班级在师资配备、教学设计、实习实训安排等环节特别关爱;各民主党派在做好募集资金办好校企合作班的同时,要继续发挥民主监督职能,对实施学校全过程监督指导;湖南中华职教社作为项目办公室,要继续统筹做好规划、协调、管理,确保项目模式的统一性、项目特色的稳定性、项目活力的持续性。今后,将一如既往坚持社会扶贫的理念不变,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主体作用和湖南中华职教社的组织协调作用不变,“全范围覆盖、全系统运作、全方位参与、全过程监督”的工作机制不变,进一步发挥统战性、教育性、民间性优势,整合资源,形成合力,一以贯之地持续推进“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取得新实效。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湖南职教社副主任崔永平发言

省教育厅副厅长、湖南中华职教社副主任邹文辉发言

省扶贫办副主任杨中万发言

湖南中华职教社秘书长杨里平汇报工作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