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桂毗邻四市第四届民族团结进步联谊会在通道召开

2015-07-24 10:20:30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通道县委统战部

三湘统战网7月24日讯  (通讯员  杨光益  王远珊  左茜)  7月20日上午,湘桂毗邻四市第四届民族团结进步联谊会在通道召开。省民宗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赵仁秀、怀化市人大副主任赵婉玉、怀化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开凤、怀化市政协副主席杨林华、怀化市人民政府分管副秘书长杨世木等出席会议。

湖南邵阳、怀化、永州和广西桂林四市山水相连,唇齿相依,长期以来边界各民族群众友好相处,友谊源远流长。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毗邻四市每两年轮流举办一次联谊活动,加强毗邻地区民族团结与民族旅游文化交流与协作,构建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边界民族关系。

省民宗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赵仁秀在会上指出,湖南是全国少数民族比较多的省份,有55个少数民族,总人口700多万人,占全省人口的10.23%,在全国居第6位。全省各级民族工作部门多措并举,狠抓贯彻落实,创造性开展民族工作,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有力地推动了民族地区又好有快发展,做出了积极而有意义的贡献。当前,全省上下呈现出政治稳定、经济发展、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喜人景象。

赵仁秀强调,湘桂毗邻四市要进一步开展好各类民族联谊活动,加深了解,增进友谊,调动一切积极因素,维护好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要进一步加强协作,互通情报,促进毗邻民族地区共同发展;要进一步创新协作体制机制,解放思想,与时俱进,使协作形式更新颖、内容更充实、成效更明显、作用更显著,为构建和谐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

怀化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开凤指出,联谊会的召开,为湘桂毗邻四市共商民族工作大计提供了交流与合作的平台,不仅对于增进毗邻地区各民族的感情和友谊,对于弘扬毗邻地区优秀的民族文化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也必将极大地带动毗邻地区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

会上,桂林市、永州市、邵阳市、怀化市民宗委负责人和所辖县民宗局代表就如何巩固边界地区民族团结和维护社会稳定;加快民族地区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加强民族文化交流与协作,不断丰富和促进边界地区文化、教育、体育事业发展;巩固和维护好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新型民族关系等进行了交流探讨。

通道县委副书记、县长赵旭东致欢迎辞,诚挚欢迎远道而来的各界朋友,并介绍了通道的生态环境、民俗风情和历史文化。

湘桂毗邻四市民委负责人和部分县(区)民委负责人共75人参加了会议。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