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民族和宗教>宗教事务

湖南省伊斯兰教界开展 “国法与教规的关系”主题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活动

2015-07-29 10:50:13  来源:  作者:

三湘统战网7月29日讯(通讯员  海成杰)湖南省各地伊协和清真寺根据《湖南省民宗委关于在全省宗教界开展以“国法与教规为主题的宗教法规学习月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的要求,纷纷开展了以“国法与教规的关系”为主题的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活动。各地通过召开会议、组织学习班、主麻讲“卧尔兹”、利用宣传栏和广播、上门宣讲等多种形式和渠道的学习和宣传方式,既学习了国家法律法规与宗教政策,又提高了对“国法与教规的关系”的认识、增强了法制观念、强化了爱国爱教的自觉性。
常德市伊协在收到《通知》后,即按《通知》有关要求,举办了有常德市各区、县(市)伊协负责人、全市清真寺民管会主任、常德市清真寺寺管会及协会工作人员、部分乡老代表70余人参加的培训班。培训班上,组织大家学习了国宗局颁布的2、3、4号令、《宗教教职人员备案办法》、国务院与湖南省政府颁发的两个《条例》及《宗教活动场所财务管理制度》等方面的内容和中国伊协制定的《清真寺民主管理办法》、《伊斯兰教教职人员资格认定办法》、《伊斯兰教活动场所主要教职人员聘任办法》、以及《宪法》的意义与作用,从国家的荣辱与发展、宗教的地位与作用、民族的关系与助益全方位解读了国法与教规的关系。会上,成立了以黄泽贤会长为组长,马耀舫常务副会长为副组长的常德市伊协“学习月”活动领导小组,并在会上就全市各伊协和清真寺开展好此次活动进行了部署。

6月12日下午,长沙市伊协在白沙井清真寺举行了“国法与教规关系”主题宗教政策法规学习讲座,在长经商的新疆、西北籍穆斯林代表人士、长沙市宗教教职人员和市伊协主要负责人共50多人参加了学习,市民宗局彭晓军副局长做了民族宗教政策和长沙市城市管理有关法规的专题讲座,市伊协黄祖群会长在学习班上做了“学习月”动员讲话,动员在长的广大穆斯林群众通过“学习月”的活动,把学习宗教政策法规作为一种“常态”来提高自身素质,规范自身行为。

6月16日上午,邵阳市伊协召开了青年阿訇座谈会暨开展以“国法与教规关系”为主题的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活动,来自全市各清真寺的青年在职阿訇及三县伊协负责教务工作的相关负责人齐聚市伊协三楼会议室举行座谈。
此次“国法与教规的关系”活动得到了各地伊协和清真寺的积极响应,现活动还在继续、深入地开展中。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