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宗委、长株潭民宗局一行来沅陵调研宗教文化

2015-08-10 09:51:10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沅陵县委统战部

三湘统战网8月10日讯(通讯员 黄远河)8月6日,应沅陵县委统战部邀请,省民宗委宗教处处长陈晓燕、长沙市民宗局局长刘佳勇、株洲市民宗局局长田辉、湘潭市民宗局局长吴岗山等一行来沅陵调研考察宗教文化。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台办主任蔡教明、副县长易昌壁、副县长庞宗然及县委统战部、县民委、县宗教局相关负责人陪同。

沅陵县宗教文化底蕴深厚,佛教、道教、天主教、基督教、伊斯兰教五教俱全,宗教建筑艺术独特,宗教建筑遗存十分丰富,既有全国重点文化保护单位、唐宋木质建筑群龙兴讲寺,又有世上独一无二的宗教街,在这条古老的街上有佛教建筑遗存白圆寺、道教建筑遗存灵官庙、天主教建筑遗存天主堂、基督教建筑遗存永生堂及牧师楼、阿拉伯文化遗存清真寺等,这些建筑遗存是该县宗教建筑文化中十分重要的成分。

陈晓燕等一行实地调研了佛教龙兴讲寺,对龙兴讲寺的建筑特色非常赞叹,称赞龙兴讲寺是祖先留给后人的一座丰富的宗教文化实物遗存。在宗教街,陈晓燕等一行在听取宗教街的介绍后,对这条长不足900米的小巷,历史上佛、道、天、基、伊五教同存,和谐共处的奇观十分惊奇。

实地考察调研结束后,陈晓燕对沅陵的宗教工作进行了指导,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同时对沅陵重视宗教工作,注重宗教场所安全稳定的得力措施给予了肯定。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