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市召开青年非公有制经济(网络)代表人士座谈会

2015-08-12 13:49:24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怀化市委统战部

三湘统战网8月12日讯(通讯员 张亚平8月7日下午,怀化市青年非公有制经济(网络)代表人士座谈会在怀化飞达创业园3楼会议室召开。全市50余名青年非公经济(网络)代表人士和20余名统战系统干部参加了座谈会,就当前经济形势下如何推动全市非公经济健康持续发展和促进青年非公经济人士健康成长进行探讨与交流。会议由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龙凤林主持。

会上,市委党校副校长黄贻修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意义、深刻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途径等3个方面讲授了如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怀仁集团董事长林承雄从注重道路选择、发扬拼搏精神、坚持诚信友善3个角度阐述了如何加强企业经营管理与文化建设。与会人员认真聆听,不时对两位的精彩讲课给予热烈掌声。

随后,青年非公经济(网络)代表人士进行了讨论。大家围绕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加快推进企业转型升级、助力“一个中心、四个怀化”建设等谈思想、谈工作,提意见、提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对全市非公经济为全市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作出的重大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针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龙凤林指出,会认真进行总结梳理,并及时向相关领导和职能部门进行汇报和协调。龙凤林强调,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已联合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青年非公有制经济人士队伍建设的意见》,主要目的就是为青年非公经济人士做好服务工作,希望广大青年非公经济人士进一步认清形势、增强信心、抢抓机遇、奉献社会。一要在传承中发展。要善抓机遇,主动对接国家、省、市产业发展政策,积极应对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逐步建立科学的现代企业制度。二要在传承中创新。要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一个中心、四个怀化”总体要求,实现管理创新、技术创新和经营领域拓展创新,使企业具备更为强大的生命力。三要在传承中强化责任担当。要将企业的发展与国家、怀化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将企业的发展与社会进步紧密结合起来,将企业的发展与员工追求美好生活的愿望结合起来。四要在传承中实现共赢。要进一步加强交流、增进合作、互相帮扶,不断推进优势互补,建立起发展共赢的良好局面。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尹双云、陈自钱、银志远、蔡教明等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现场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考察飞达创业园

市委党校副校长黄贻修讲授如何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怀仁集团董事长林承雄讲授企业经营管理与企业文化建设

青年非公经济人士代表发言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龙凤林作工作强调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