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要闻

民革湖南省委慰问抗战老兵 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

2015-08-18 08:33:04  来源:红网  作者:

红网衡阳8月17日讯(记者 李慧芳)8月17日,民革湖南省委在衡阳市南岳区召开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座谈会并慰问抗战老兵,湖南省政协副主席刘晓出席座谈会。

刘晓在会上指出,湖南作为中国抗战相持阶段最重要的正面主战场,进行了6大会战,累计歼灭日寇20余万人,为抗日战争的胜利作出了积极贡献。抗战英雄浴血奋战所铸就的伟大民族精神,将永远是鼓舞和激励我们事业前进的巨大力量。民革湖南省委要围绕改革发展大局履行参政职能,积极为湖南的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要进一步加大关怀抗战老兵的力度,推进抗战文物的保护和修复,做到无愧于历史,无愧于后人;要充分发挥和三胞有广泛的联系和影响的特点和优势,凝聚民族力量,弘扬爱国主义,为促进祖国和平统一献智出力。

抗战老兵代表刘广基讲述了自己当年作为军医参加抗战的经历,生动描述了民族危亡之际,广大中华儿女舍生忘我、浴血奋战的场景。他呼吁要多将抗战英烈的事迹整理出来,并希望抗日战场上牺牲英烈的名字都能刻在忠烈祠上,让后人知道和平的可贵。他还感谢政府和社会对幸存抗战老兵的关怀。

抗战忠烈郑作民将军的外孙黄小兵回顾了郑作民将军矢志振兴中华,最终殉国疆场的壮烈人生。

会上,民革湖南省委还慰问了4名原国民党抗战老兵,给他们送去慰问金,充分表达了对幸存抗战老兵的尊重与关怀。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