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动态

农工党湖南省委青工委与湖南大学支部联合举行工作研讨会

2015-08-19 10:47:10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孟祥贤

三湘统战网8月23日讯(通讯员 孟祥贤)为推进青工委的建设和发展,发挥湖南大学支部人才优势, 816日,农工党湖南省委青工委和湖南大学农工党支部联合举行工作研讨会。会议由青工委主任尹双凤主持,省农业厅副厅长、农工党省委常委、省直工委主任兰定国出席了会议并讲话,农工党省委组织处处长李湘祁、湖南大学南北校区支部主委蔡青云、刘志忠和部分党员以及农工湖南省青工委部分委员参加了会议。

蔡青云和刘志忠先后介绍了南北校区支部的现状和发展规划,尹双凤汇报了青工委今年已经开展的工作以及今后的发展思路,与会党员积极建言献策,会议气氛异常活跃。在支部建设方面,与会人员认为,湖南大学农工党支部拥有良好的人才优势,要充分发挥这一优势,进一步加快青年党员发展,并积极开展有关主题活动,为社会多服务、多做贡献。要做好支部改革、换届选举等工作,为支部发展添活力、换新颜。在青工委工作方面,与会人员建议,湖南大学要作为发展和培养农工党优秀青年党员的“摇篮”,农工党湖南青工委要积极参政议政,要充分发挥青工委精力旺盛、思维敏锐、知识广博等优势,集中在医保、新能源、三农和危化品储存方面进行调研,提出相应的调研报告,可供有关部门参考。

在听取与会人员的发言后,兰定国最后提出了几点要求:1. 明确工作定位。农工党历史悠久,理念与共产党最接近,是光荣的党,是参政党。要紧密围绕共产党的政策服务,拥护共产党的执政地位。农工党员所做事情不在于事情的大与小,而在于是否有益于社会、有益于人民。2.积极参政议政。湖大支部作为基层组织、知识分子摇篮,要充分发挥智力资源,发挥化学化工、生物化学等专业优势,关注社会政治,做好思考和信息调研,为中小企业服务,为社会服务。3. 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一是要积极发展青年党员,不要拘泥专业学历。要多交流,积极吸收学有专长的优秀人才加入农工党组织;二是支部建设,在结构上、数量上,要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改革和调整。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