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法律专家为“同心项目”——-怀化市飞达创业园开讲座

2015-08-26 15:51:38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民盟怀化市委

三湘统战网8月26日(通讯员 向林湘 黄升)8月12日晚,在民盟怀化市委委员、民盟怀化市直属第一支部主委、怀化市宏峰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向林湘律师的主持下,在怀化市飞达创业园举办了一期题为《法律是企业财富成长的保障》的法律知识讲座,为怀化市“同心项目”-----怀化市飞达创业园的小微企业主进行了一次强化法律意识的培训,取得了积极的效果。

据悉,怀化市飞达创业园是怀化市委统战部“四同创建”中的“同心项目”之一。创业园2014年7月成立,目前已入驻20个创业团队。今年初,中共怀化市委统战部组织成立统一战线专家团队重点对“同心项目”、“同心园区”、“同心社区”、“同心乡村”开展文化、政策、法律、科技方面的扶持。向林湘律师就是专家团队中的成员。

本次讲座,向律师根据自己亲手经办的案例从三个方面展开。一是以身边出现的因企业成长过程中风险防范不及时而导致企业毁灭性失败的事例,引导业主们在企业成长过程中要充分重视法律意识的培养和法律措施的完善。二是教企业如何利用合同、商标、专利赚钱。重点例举了怀化新晃老蔡牛肉因没有重视自己企业已经成名的商标而失去商标重大利益的教训。

三是教企业要“以小搏大”。充分发挥物权、合同、股权和专利商标著作等知识产权的作用维护和发展企业合法利益。

讲座以生动的事例始终向业主们阐述了:“法律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原动力”、“法律事务必须真正融入到公司所有业务、事务的方方面面”、“法律是保障公司价值提升、股东价值实现最核心的东西” 的理念。课后业主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希望这样的讲座要多开展。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