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民族和宗教>宗教事务

圣辉大和尚赴新化视察熊山寺

2015-08-28 16:06:41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 康彦 杨智

三湘统战网8月24日讯(通讯员 康彦 杨智8月22日,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省佛教协会会长圣辉大和尚、娄底市佛教协会会长达源法师赴新化视察正在扩建的湖南省重点寺院熊山寺,新化县委副书记、县长邓光吕,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远义,县民宗局长刘伟等陪同。

熊山寺,史称熊山古迹,座落于新化大熊山国家森林公园大熊峰景区的金顶山。山上古木林立,翠竹修长,中华银杏王、摇钱树、七角枫等千年古树,独具特色。该寺始建于两晋时期,相传为南岳圣帝祖庭所在,历代香火鼎盛,文革期间被毁,仅存断垣残壁。为推进大熊山旅游开发,规范群众宗教活动,新化县人民政府于2008年通过娄底市发改委正式立项,获准在原址扩建这座千年古寺,建设内容主要有门楼、天王殿、大雄宝殿、观音殿、圣帝殿、钟楼、鼓楼、方丈楼、厢房、禅房、斋房、围廊、照壁、流通处、养生堂、六角亭等,现主体工程已全部完工,正抓紧做好后期扫尾工作。

圣辉大和尚认真考察了熊山寺所有建筑后说,“大熊山是一块神奇的土地,是蚩尤故里,圣迹仙踪众多,文化底蕴厚重,旅游资源丰富。熊山寺的建筑非常如法、非常庄严、非常壮观,充满灵气。”他表示,熊山寺开光活动时间定于2016年4月份杜鹃花开的季节,要尽快成立机构、制定方案,围绕开光仪式的举行全力推进寺院扫尾工程;达源法师作为熊山寺具体负责人要在今年9月份带领僧人进驻熊山寺,配合大熊山林场做好工程的扫尾、完善与修正及建成后管理工作;要在中央和省市媒体上加强对熊山寺的宣传推介工作,扩大熊山寺的国内外影响。同时圣辉大和尚对熊山寺的殿堂建筑、佛像雕塑、生活设施等工程提出了一些改进意见。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