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陵同心助学经验进省社院课堂

2015-09-25 17:00:31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沅陵县委统战部

三湘统战网9月25日讯(通讯员 周俊  黄远河)9月22日下午,在湖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同心楼举行的“同心工程的湖南实践”报告会上,湖南弘慧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李琦代表沅陵县统一战线“同心助学”实践基地参与成员,向全省民主党派骨干培训班的学员们介绍了沅陵县广大统战成员“同心助学”实践经验和特色工作,引起与会人员的极大兴趣和高度关注。

“沅陵统战部门为同心助学工程做了哪些工作,有什么好的机制”、“助学基金怎样得到长期保证,如何提升基金运行公信力”、“弘慧作为非公募基金在发展中有什么困难,需要政府部门给予哪些政策支持?需要民主党派作哪些方面的帮助?”报告会上,湖南弘慧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李琦围绕沅陵同心助学项目概况、弘慧的运行理念机制及社会成效、统战部门所做的工作等方面,在台上结合PPT和实景视频在作倾情汇报,台下的听众认真聆听,不时提笔记录,现场提问特别踊跃,近两个小时的分享探讨,大家由入场时的质疑、惊叹到感慨、认同、点赞,纷纷围着主讲人和沅陵统战部的工作人员不断询问,要手机号、微信号,要求添加关注,加强交流。湖南卫视的记者也在全程拍摄表示要将沅陵同心助学亮点工作,特别是弘慧基金会“长期资助、心灵关怀、长期陪伴、深度传承”的优秀理念在全省统战工作会议上作为“同心工程”优秀案例进行宣传。

据悉,沅陵县在实施“同心工程”、推进“四同创建”工作中,组织、引导广大统战成员,以沅陵一中为窗口,以助资、助智、助心、助教为实践内容,着力打造统一战线“同心工程”品牌,助学工作开展在声有色。目前,同心助学项目有弘慧基金、阳光基金、佛慈基金等各类基金12个,涵盖了民主党派、非公经济、民族宗教、港澳台侨等方面的团队和爱心人士,统战部门牵头建立了联席会议、联谊交友、调查评估、资助公示、跟踪回访、典型推介等运行制度,积极为同心助学成员提供服务,协调解决实际问题,实现了项目资金的可持续发展,资助过程的长期相伴,助学形式的延伸拓展,社会影响力得到不断提升。

沅陵县统一战线“同心助学”经验进省社会主义学院讲堂

湖南弘慧教育基金会秘书长李琦代表沅陵作“同心助学”经验介绍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