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湖南省委“文化惠民·同心共进”大型公益讲座在怀化启动

2015-09-25 16:41:40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民进怀化市委

三湘统战网9月25日讯(通讯员 唐启洪) 9月21日下午三点,由民进湖南省委主办,民进怀化市委、鹤城区政府承办的“文化惠民·同心共进”大型公益讲座在怀化市二中隆重举行。“文化惠民·同心共进”大型公益讲座是民进湖南省委庆祝抗战胜利70周年暨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的一部分,本次公益讲座预计到湖南省各地市州进行巡回讲演,怀化站是本次公益讲座的第一站。公益讲座分为两场,第二场在22日下午怀化市鹤翔学校举行。民进湖南省委巡视员、副主委汤泽培,民进湖南省委社会服务处副调研员王建明,民进怀化市委副主委、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刘志清,民进怀化市委秘书长刘娅,怀化市鹤城区政府办纪检组长王婧懿,鹤城区教育局局长廖杰和鹤城区各学校的校长、老师以及学生家长等6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公益讲座邀请了贤贤教育开发研究院院长唐馨儿主讲,唐馨儿老师二十多年来潜心修习中华传统文化,先后跟随国学大师季羡林先生、当代儒学大师骆承烈教授研修学习,并在韩国、日本、越南、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地多次开展了文化交流活动。近年来,她提出从蒙学至经学行之有效的“东西方精华文化”家教体系,被誉为“中西方精华文化应用于家教智慧”的第一人;开创了“与经典同行、立智慧人生”家校共育体系和“以孝治身、以孝治家、以孝治企”的人生智慧体系等,将中华传统文化智慧应用于当代人生的科学指导,在全国各地演讲上百场,得到社会的充分肯定。

唐馨儿老师从身边的事例入手,与学生家长分享了“家庭教育是一切教育的根本”,讲解了经典国学对家庭教育的深刻含义,国学传统的学说思想文化及传统文化的深刻内涵。她说,家庭教育是一切教育的根本,一生成就与否的关键,莫不由此开始。“德者本也,才者末也”,家庭是伦理的根本,父母是孩子的人师。

唐馨儿老师从孔子的思想入手,和各个学校的校长和老师们交流“中国文化的教育智慧”,从“了解中国文化的教育根本”、“了解中国文化的教育方针”、“了解中国文化的教育精神”、“了解中国文化的师之修养”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她还和听讲者分享了“俗人之外君子修身的六层境界”。听讲者专心致志,与主讲专家精彩互动,大家跟随着主讲专家在中国文化的殿堂遨游,在教育智慧的国度汲取,受益匪浅。唐老师深入人心的演讲赢得大家阵阵热烈的掌声。

民进湖南省委和民进怀化市委以举行公益讲座的形式来庆祝抗战胜利70周年暨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0周年正是体现了民进人热心社会公益、致力社会服务的立会初心。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