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怀化市委组织会员到芷江受降坊参观学习

2015-09-25 16:40:03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民进怀化市委

三湘统战网9月25日讯 (通讯员 唐启洪)2015年9月22日,民进怀化市委组织骨干会员赴芷江受降坊参观学习,并邀请了民进湖南省委巡视员、副主委汤泽培,民进湖南省委社会服务处副调研员王建明和在怀化开展公益讲座的唐馨儿老师一同参观。

70年前的1945年8月21日,在这里,国民政府举行中国战区受降典礼,日本投降代表今井武夫代表日本政府向中国无条件投降。日本投降代表交出了百万侵华日军在华兵力分布图,接受了载有关于各战区日军投降详细规定的备忘录。芷江受降写下了中华民族地域外来侵略取得最后胜利最光辉的一页。

1946年,为了纪念芷江受降这一重大历史事件,国民政府在受降旧址修建了“受降纪念坊”。纪念坊以白石砌成,四柱三门,造型像一个“血”字。纪念坊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的标志,是中华民族伟大不朽的历史丰碑,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的重要历史见证,是全球6座凯旋门(罗马、柏林、米兰、巴黎、芷江、平壤)之一。坊上镌刻有蒋中正、李宗仁、何应钦、白崇禧、孙科、王东原等国民政府军政要员的题词、题联共12幅,以及《芷江受降纪念坊记》200余字铭文。

在这座中国的“凯旋门”前,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受降旧址中,我们可以了解到70年前那个激动人心的时刻的点点滴滴。

会员们参观受降坊、受降会场和湖南抗日战争纪念馆,通过半天参观学习,会员们对历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于现在和平安宁的发展更是觉得应该珍惜,看到一批批仁人志士为了国家为了人民抛头颅洒热血,都表示将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力争优秀,做一名合格的民进会员。此次活动是民进怀化市委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今年民进怀化市委为了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0周年筹划了一系列活动,已经开展了我身边的先进巡回宣讲、图片展等活动,旨在通过这些活动提升会员们的作为一名民主党派人士的责任感,为社会贡献更大的力量。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