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建湘参加唐人万寿园?抗战主题园开园仪式

2015-10-08 10:39:30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省黄埔

930上午,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龙建湘参加了由民革长沙市委与湖南唐人万寿园有限责任公司启动的长沙抗战老兵身后安抚计划,唐人万寿园·抗战主题园开园仪式。该计划是全国首个抗战老兵陵园,免费集中安葬抗战老兵,供后人纪念凭吊,瞻仰抗战老兵的英勇爱国事迹,弘扬爱国主义情怀,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当日,500多名佩戴着胜利花的长沙市民冒着凄凄秋雨,自发来到唐人万寿园·抗战主题园,为当天集体安葬13位抗战老兵和6位老兵家属祈福并送上最后一程。仪式上,黄埔同学朱洪斌代表5位现场的抗战老兵和两位来自毛塘小学的少先队员共同点燃“唐人万寿园·抗战主题园”的胜利之光。湖南省军区原司令员郑治栋,省政协副主席刘晓,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龙建湘,长沙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文树勋等共同为园中的“抗战英雄不朽碑”揭幕。

13位抗战老兵和6位老兵家属进行集体安葬

与会领导为“抗战英雄不碑”揭幕

参加开园仪式的抗战老兵

龙建湘副部长与现场的抗战老兵进行了亲切的交谈,了解他(她)们的生活和身体状况,并充分肯定了他们为抗战所做出的贡献。对唐人万寿园弘扬爱国主义、继承传统文化的理念,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使命感,精心打造“长沙抗战纪念陵园”,为抗战老兵“百年之后”贡献自身力量的行为也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