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一”同心温暖工程首个班级--“致公?万婴班”阶段实习汇报典礼举行

2015-10-22 08:58:26  来源:  作者:


三湘统战网10月22日讯(通讯员刘军)10月20日下午,万婴茂华幼儿园的多功能厅里,湖南“一家一”同心温暖工程第一个班级--“致公?万婴班”阶段实习汇报典礼如期举行。

优美的舞蹈、深情的朗颂、青春的韵律操、流畅的钢琴演奏,让在座各位惊叹不已,也感动不已。这还是2年前进学校时那群低头含胸、一脸茫然的农家孩子吗?这还是1年前又黑又瘦、嘻哈打闹的半大孩子吗?这还是半年前害怕实习、对未来职场缺乏自信的小小少年吗?仿佛一夜之间,他们都变漂亮了,个子长高了,普通话也讲得十分的标准了,最可贵的是,这群孩子身上由内而外散发出的那份自信深深地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关心他们的领导和嘉宾,也赢得了会场如此多的掌声。

2年前,在“一家一”同心温暖工程的关心下,在致公党省委和黄平董事长、菲律宾洪门大哥的支持下,这群贫困的农家孩子得以走出大山,来到大城市接受职业教育。在长沙信息职业学校,他们第一次穿上了舞鞋,第一次摸到了钢琴,第一次聆听了北大高材生的讲座,第一次上了红网的现场表演,也第一次受到了省领导的接见,……。这太多的第一次后面,是爱心企业家的无私奉献,是海外洪门大哥的拳拳爱心,是爱心志愿者的默默付出,更是各级领导的大爱无疆。今天,在爱的暖流中,孩子们已然长大成人,他们已经学好了专业知识,练好了过硬的技能,培养出了充足的自信,只等走入职场展翅翱翔。

汇报典礼上,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崔永平、致公党省委专职副主委应若平、省中华职教社秘书长杨里平、信息学校校长郭正良等领导都纷纷给孩子们亲切寄语,打气加油。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