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界爱心播撒苗乡

2015-11-11 21:46:46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通道县委统战部

三湘统战网11月23日讯(通讯员 陈莎莎) 11月5日上午,正值通道侗族自治县大高坪苗族乡成立三十周年之际,香港爱心同胞王钦贤援建高坪苗族乡金轮侨心卫生院综合楼落成揭牌暨开业庆典隆重举行。

香港金轮天地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王钦贤,湖南省侨联党组书记朱建山,怀化市侨联党组主席童少斌在落成仪式上分别致辞,希望大楼建成后为当地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做出新贡献,大高坪苗族乡卫生院医护人员要更好地为卫苗乡老百姓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

通道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向胜科感谢香港金轮天地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王钦贤先生的无私捐助和省、市侨联的关心支持。并希望苗乡医护人员志存高远,继续发扬爱岗敬业,精益求精的精神,以救死扶伤为己任,全心全意为苗乡人民服务,努力把自己塑造成为乐于奉献,不断创新的新时代白衣天使,努力把大高坪苗族乡金轮侨心卫生院建设成为患者信任,捐资人和人民群众认可,党和政府放心的卫生院

最后,苗乡人民将“扶贫救济  大爱无疆”的锦旗送给王钦贤先生,感谢王先生对苗乡人民的无私捐助。

据悉,大高坪原卫生院是上世纪90年代修建,因院舍破旧,墙体开裂变形漏水,埋下了安全隐患,2005年访县房产局安全鉴定部门已将此楼鉴定为危房。2014年,经省市侨联引荐,香港王钦贤先生考察并捐助人民币50万元,县政府配套120万元,在本院原址拆旧建新,现医技综合楼落成,新建卫生院面积为669平方米,楼高4层,是集门诊、医技、办公于一体的现代化综合大楼,并完善相关配套设施,服务人口及辐射人口达8300人,辐射独坡等3个乡镇,周边苗族和侗族群众看病住院难问题得以有效解决。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