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两岸少数民族(侗族)文化传承与创新研讨会在通道县举行

2015-11-16 21:54:32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通道县委统战部

三湘统战网11月16日讯(通讯员 吴洪亮  陈莎莎)11月9日至11日,第六届两岸少数民族(侗族)文化传承与创新研讨会在通道县举行。来自两岸文化、旅游、现代农业、休闲农业、商业等领域的60余位人士欢聚在侗乡通道,共享民族文化研究成果,共商民族文化发展大计,共叙两岸同胞深情厚谊,共谋通台两地经贸发展。

怀化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台办主任蔡教明,中共通道侗族自治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向胜科,通道侗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庆生,台湾中华两岸农业交流发展协会秘书长、台湾城市农家休闲事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林俊男,台湾产业规划推广交流协会理事长、台湾上将旅行社董事长金湘娟等出席研讨会。

此次研讨会由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办,怀化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中共通道侗族自治县委、县人民政府联合承办。本次研讨会,旨在促进两岸少数民族文化融合和创新,增进两岸少数民族同胞感情,携手开创通台两地经贸交流与合作的新局面。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芋头侗寨古建筑群、皇都侗文化村,游览了万佛山?侗寨风景名胜区,领略了通道县城夜景,体验了“闹村牛”“斗鸡舞”“打糍粑”“织侗锦”“合拢宴”等民俗文化活动,对侗族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入地了解。

研讨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如何依托侗族优势发展生态农业和休闲旅游业进行了研讨。通道县旅游局、商务局、农办分别向与会嘉宾详细推介了该县旅游资源及万佛山优质水果基地、三省坡肉牛养殖场、万佛山观赏玫瑰园、纯天然丝瓜络开发等项目。台湾中华两岸农业交流发展协会秘书长、台湾城市农家休闲事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林俊男、台湾凯莉雅登国际生技公司总经理钟和颖,台湾凯莉雅登国际生技公司农业设计博士王明堂等先后就现代农业产业和休闲旅游产业进行专题发言。他们认为,通道生态秀美、遗存丰富,风情浓郁、民风淳朴,区位优越、交通便利,加之近年来通道实施“生态立县、旅游兴县”发展战略,迸发出后发赶超的优势,具有广阔的合作前景,是投资兴业的福地。他们将继续开展与通道多层次、多领域交流与合作,进一步促进两岸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研讨会上,部分龙头企业:通道县有嚼头食品有限公司、通道侗族特色食品开发有限公司、湖南红艳兰花园艺有限公司、通道县独峰茶叶专业合作社、万佛山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湖南绿兴丰农业开发投资有限公司还与与会嘉宾开展了互动。

台湾嘉宾在品评侗族特色食品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