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湖南省委赴怀化市调研养老服务业

2015-11-19 11:08:26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民建怀化市委

三湘统战网11月19日讯(通讯员 陆瑶11 月13 日,民建湖南省委调研组对怀化市养老服务业进行了专题调研。

怀化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应对人口老龄化问题,坚持把发展养老服务业作为建设“幸福怀化”的基础工程来抓,利用怀化的区位交通、生态旅游、长寿品牌等优势,提出了打造全国知名生态健康养老示范基地的奋斗目标。近年来,怀化市通过加大养老设施建设,全市公办养老福利机构达14 家,敬老院202 家,光荣院14 家,社会力量办养老机构3 家,农村幸福院549 家,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关爱中心550 家,城乡养老示范点174 个,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35 所,全市养老机构总床位达17801 张,每千名老年人拥有养老床位21 张。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红星街道办事处、怀仁医药配送中心、中方县中医院、鹤城区福利服务中心等地进行调研。

调研组对怀化市养老服务业发展情况给予肯定,指出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大工程。怀化在养老院建设中不仅要注重硬件建设,同时软件也要跟上,逐步形成投资主体多元化、服务层次多样化的养老服务体系。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