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侨联赴荷塘区调研侨联工作

2015-11-20 16:46:28  来源:荷塘区委统战部  作者:陈春花

三湘统战网11月20日讯(通讯员 陈春花)11月17日上午,株洲市委统战部调研员黄荣辉(代管市侨联工作)率市侨联一行来到荷塘区调研区侨联工作。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张赐华陪同。

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了荷塘区侨联工作的汇报,对近年来荷塘区侨联工作的做法及成效表示很满意,并就侨联工作职能、现阶段深入开展侨联工作的重要性及活动载体等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黄荣辉指出,侨联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做好侨联工作,主要是要做好三项工作:一是服务好老侨。老侨是中国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的功臣,要注重了解和掌握他们的愿望和要求,做好服务联谊和维护侨益工作。二是联络好新侨。新侨是祖国的希望,也是新时期侨联工作新的着力点,尤其是其中的海归派,要主动加强联系交流,掌握他们的思想和诉求,吸引他们回国回株,为祖国、为家乡多作贡献。三是丰富好载体。侨联服务的对象大多学历高,社会层次高,综合素质高,抓好侨联工作,需要丰富载体和形式,目前市侨联正在筹备成立株洲市联谊会。

张赐华表示,侨联工作是荷塘区统战工作的重要内容。一直以来,区委统战部始终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侨务工作政策,认真履行“群众工作、参政议政、维护侨益、海外联谊”四项基本职能,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积极为荷塘区经济社会发展凝心聚力。侨联工作有广阔的空间,有很宽的视野,在开展侨联工作的过程中,也受到了很多的启发。下阶段,区侨联将进一步加强侨联工作,广泛开展联络联谊的各项活动,不断增强侨界活力,凝聚侨界智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