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动态

“共议身边事,实现中国梦”

2015-11-21 17:07:53  来源:  作者:



11月21日上午,民进湘潭大学支部以“共议身边事,实现中国梦”为主题召开了支部座谈会。民进湘潭大学支部20余名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民进湘潭大学支部主委陈旸教授主持。湘潭大学党委副书记周益春,民进湖南省委专职副主委、民进湘潭市委主委马石诚,湘潭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周纪青,民进湘潭市委专职副主委熊兆伟,民进湘潭市委和湘潭大学党委统战部有关领导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民进会员、湘潭大学博士生导师杨丽与欧爱民两位教授先后发言分别就踏实做好本职工作积极贡献社会和民主党派代表人士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发表了自己的意见与看法。与会人员纷纷结合自身专业发展、参政建言与地方经济社会建设等问题踊跃发言,会场气氛十分热烈。

周纪青认为,湘潭大学民建支部干部队伍建设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为湘潭地方建设做出了大量贡献。同时,他提出了五点期望:一是牢固坚守一条红线,二是积极服务两个发展,三是认真履行三项职能,四是切实加强四个建设,五是不断提高五种能力。

马石诚认为民进湘潭大学支部的此次座谈会主题鲜明、准备充分、教育意义重大,值得广大基层组织学习和推广。同时他强调高校党外知识分子应该具有家国情怀,不光要做好自己的事,关心身边的事;更要不拘泥自己事和身边事,要为国家发展、民族振兴的伟大“中国梦”添砖加瓦。并勉励大家勤勉工作、积极谋事,做到 “为人生添彩,为组织争光,为国家奉献”。

周益春对民进湖南省委、民进湘潭市委和中共湘潭市委统战部长期以来对湘潭大学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他鼓励民主党派积极开展党派活动、丰富活动载体,学习和掌握国家的方针政策,努力提升自身业务水平与参政能力。同时他要求学校统战部门要主动关心党外人士的工作和生活,协助民主党派搞好组织与干部队伍建设,畅通党外代表人士的建言献策渠道,努力搭建各种平台,积极引导和支持民主党派在学校与地方建设中发挥作用。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