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动态

2015年度“省会名师进湘西——张家界行”活动启动

2015-11-23 17:04:31  来源:  作者:

三湘统战网讯(通讯员 知工处 金亚平 张潘) 11月20上午,在张家界市委礼堂举行了2015年度“省会名师进湘西——张家界行”暨市委常委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报告会。张家界市委副书记刘革安、市政协主席汪业元出席报告会,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委统战部部长刘群主持报告会。

2013年开始,省委统战部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在对接武陵山片区区域发展和扶贫攻坚建设方面,动员和组织全省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发挥联系广泛、智力密集、人才荟萃的优势,积极协调对接省会高校、科研院所等开展“省会名师进湘西”活动,动员这些单位的领军人物、知名专家教授积极投身我省大湘西扶贫攻坚建设,打造党外知识分子社会服务新品牌。

按照省委统战部的统一部署和安排,今年在张家界市组织开展“省会名师进湘西”活动。今天上午同一时间分别举行三个课堂,在第一课堂上,来自湖南农业大学的吴玉宇教授以“现代农业发展”为题,从现代农业的内涵,我国现代农业发展的现状以及张家界如何发展现代农业等方面开课,理论前沿、例证详实、内容丰富,对全市上下统一思想、形成共识,紧紧围绕“提质张家界、打造升级版”战略,坚定不移地加快推进农业产业提质升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在张市委中心组成员,市直及驻张副处级以上单位领导干部,市农委全体干部职工和区县农办、农业局班子成员,部分市级以上龙头企业负责人等300多人参加学习报告会。

另外两个课堂分别为企业竞争的博弈思维专题讲座和幼儿教育去小学化专题讲座。旨在通过对相关领域、行业人员进行培训,努力为有关人员拓宽知识面、提升技术水平,解决专业难题,助推张家界经济社会创新发展。中南大学商学院张颖教授和湖南师范大学康丹博士分别开讲,讲课互动性强,贴近实际,深受听众欢迎。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