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市召开宗教界代表人士座谈会

2016-01-25 08:43:23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怀化市委统战部

三湘统战网1月25日讯(通讯员 张亚平)1月21日,怀化市召开宗教界代表人士座谈会。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黄明泽参加会议并作讲话。市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谭长显,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臧作尚,市人大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杨桂武,市政协民宗法委副主任李守平参加会议。

会上,市佛教协会、市道教协会、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市天主教爱国会等宗教团体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市委、市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高度重视宗教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为宗教工作发挥独特优势创造载体和平台。同时,与会代表对新的一年推进我市宗教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黄明泽向宗教界代表人士传达了市委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奋力建设“一极两带”座谈会精神。黄明泽指出,2015年,全市宗教团体团结带领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发挥爱国爱教、团结进步、服务社会的优良传统,坚定不移走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路,积极协助党和政府贯彻落实宗教政策,继承和弘扬中华传统优秀文化,大力兴办社会公益慈善事业,为维护宗教和谐、促进社会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黄明泽强调,2016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做好这一年的宗教工作,对于顺利推进我市“一极两带”和“一个中心、四个怀化”发展战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一要毫不动摇地坚守爱国爱教的政治要求。要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坚持在法律范围内开展活动,在大是大非问题上要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在重大问题上要服从国家根本利益和民族最高利益。二要坚定不移地坚持服务社会的发展方向。要积极参与社会救助、社会公益慈善事业,在扶贫、济困、救灾、助残、养老等方面发挥有益作用,彰显宗教的社会价值,塑造宗教良好的社会形象。三要一如既往地自觉强化协同政府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的角色担当。宗教团体要在法治建设中积极发挥作用,集中精力协助政府部门做好宗教教职人员认定备案和宗教活动场所财务监督管理等工作。四要从实从严地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要建立议事决策制度和分工负责制度,抓好宗教教职人员队伍的学习,加大对爱国宗教骨干的培训力度,努力造就一支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宗教教职人员队伍。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