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参政议政

民进常德市委主委张力在参政议政调研成果专题汇报会上谏言

2016-01-27 16:52:38  来源:  作者:李勇义

三湘统战网1月26日讯(通讯员 李勇义)1月20日,2015年度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调研成果专题汇报会在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室召开。市委书记王群,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德睿,市政协主席李爱国等领导出席会议。民进常德市委主委、常德汽车机电学校校长张力就我市农村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调研成果进行专题汇报。

张力指出,当前我市基础教育在全省的领先地位有赖于义务教育的良好质量,但是相对公平均衡的原则,农村义务教育的基础仍然相对薄弱,主要表现在教学、生活设施不足、陈旧,教学设备和资源短缺,教师年龄老化、学科结构性不足和区域性缺乏。为促进农村义务教育的均衡发展,有效缩小城乡义务教育的差距,张力建议要从五个方面进行着手:一是要调整观察和思考的角度;二是要保持教育三年攻坚的强劲态势;三是要稳健推进乡村中小学信息化建设;四是要积极改善人力资源配给;五是要更多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