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建言论坛?聚焦全国两会

在湘全国人大代表赴京参加两会

2016-03-02 11:52:58  来源:红网  作者:


今天上午,在湘全国人大代表启程赴京,前来送行的省领导向代表们挥手告别。


现场工作人员拉起横幅,热烈欢送在湘全国人大代表。


全国人大代表们肩负湖南人民的重托,踏上开往北京的列车。

红网长沙3月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容 摄影 李长宏)“这个U盘里装的都是我收集的民声民意,我得随身带着,好好保管。”今天上午,在长沙高铁南站等车空隙,全国人大代表许菊云展示了他的电子公文包——一个小小的电脑U盘,这里面装着许菊云将要提交的6份建议。

今天的长沙,暖意洋洋。上午8时许,在湘全国人大代表个个精神饱满,带着简单行装,启程赴京,参加即将召开的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莲玉、徐明华、蒋作斌、陈君文、王柯敏为代表送行。

本次参会的在湘全国人大代表共有117名。临行前,他们纷纷表示,将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履行代表职责,充分表达全省各族人民的意愿,认真完成各项大会议程,提出更多有价值的建议,宣传湖南推介湖南。

“要践行节约、反对浪费,我们都已经不用纸质材料了。”和其他代表一样,全国人大代表蒋秋桃也将准备提交的8份建议装在电脑U盘里,这些建议全部都是与民生问题相关,比如建议更好地精准扶贫,进一步抓好生态保护,充分打造和利用好假日经济等。

“近年来,不断有土地污染和食品安全事件发生,已严重影响到农民种粮的积极性和危及到国家粮食安全。我作为一位农民代表,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在肩。”全国人大代表杨莉也带了多份建议上会,其中《关于加大推广和鼓励应用现代生物肥料技术的建议》聚焦农村问题,杨莉建议加大现代生物肥料技术的研发,推动生物肥料技术产业可持续发展。

今天,由近30名新闻工作者组成的红网全国两会报道团也将抵达北京,届时将通过红网网站、时刻新闻客户端等平台,为网友呈现丰富精彩的会议情况,及时传达湖南好声音。同时,红网设在北京的“从头越”全国两会嘉宾访谈室也已准备就绪,期间将邀请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畅谈所提建议或提案。

为了让代表在大会期间更好地履职,湖南省人大常委会昨日下午组织驻湘全国人大代表,集中学习了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阅读了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