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建言论坛?聚焦全国两会

在湘全国政协委员抵京 为民生热点建言献策

2016-03-02 11:49:57  来源:红网  作者:

3月1日上午,部分在湘全国政协委员抵达北京。


全国政协委员张健(右)在飞机上热议全面深化医疗体制改革。

红网北京3月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黎鑫)和风暖煦,晴空无云。今天上午,随着CZ3123次航班徐徐降落北京首都机场,部分在湘全国政协委员顺利抵达北京,他们将出席3月3日开幕的全国政协第十二届四次会议。

飞机上,各位委员就各自准备的提案激情畅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传统产业优化升级”“绿色湖南”“健康湖南”“互联网金融”等关键词成为他们讨论的焦点。

全国政协委员张健今年准备了3至4份提案进京,希望能从全新的视角为全面深化医疗体制改革建言献策。医改大背景下的分级诊疗制度是他密切关注的一个热点。“大医院里看病难,很多人深有体会。湖南在今年及今后的一段时间,要想千方设百计将分级诊疗制度建立、完善起来,引导首诊进入社区,使患者能在10-15分钟内看上病,解决看病难的问题。”张健委员表示,此事知易行难,需要在基层医资队伍人才建设、患者信任度培养等方面下大力气。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金融的兴起,金融领域产生了许多新情况和新问题。“金融问题如果处理不好,会引发一系列社会问题。”戴晓凤委员今年提交的提案主要围绕如何维护金融稳定、防控金融风险等内容而提。她建议,加强现代金融监管体系建设,探索创新机构监管与市场监管并重的模式。

朱建军委员在去年关注农村公路路网建设的基础上,今年将继续提出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农村产业水平等方面的建议,并认为加强基层协商民主具有重要意义。

委员们纷纷表示,一定不辜负全省人民的厚望,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履行委员职责,充分表达湖南省各族人民的意愿,认真完成各项大会议程,提出更多有价值的议案和建议,多宣传湖南、多推介湖南。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