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动态

中国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党外人物工作研究(湖南)基地召开2016年第一次会议

2016-03-07 11:23:53  来源:  作者:湖南师大党委统战部

3月3日下午,中国统一战线研究会党外人物工作研究(湖南)基地2016年第一次会议在校二办公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刘起军出席会议。校党委统战部部长陈云江、副部长申美玲参加会议,会议由申美玲主持。

陈云江对统战理论研究基地2015年的工作做总结:一年来研究基地以平台建设与方向凝练为重点,瞄准统一战线重大理论和热点问题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并指出2016年研究基地要进一步壮大研究队伍,瞄准统战理论中的前瞻性问题,抓住重大现实问题,形成更多有深度、有份量的研究成果。

申美玲宣读奖励鉴定结果。刘起军为获奖人员颁奖,并为研究基地新聘请的四位专家颁发聘书。

理论基地学术委员会负责人杨君武教授布置2016年统战理论研究课题,并提出了相关建议。

随后,与会特约研究员对研究基地的发展、统战理论的研究、2016年课题申报等方面发表了各自的意见。

刘起军对研究基地去年取得的成果表示祝贺,对新加盟的特约研究员表示欢迎。他指出,统战理论研究基地要有明确的奋斗目标,找准定位,要争取在全省领先,争创全国一流;研究基地要有一只高水平的研究队伍,要充分发挥我校较强的文科优势,调动研究人员内在的积极性;理论研究要有自己鲜明的研究方向和特色,在确保一定数量的基础上提高质量,提高档次和规格;研究基地还要加强投入,完善配套机构。他希望今年基地能在统战理论研究方面取得更大成绩。

中国统一战线研究会党外人物工作研究(湖南)基地20余位特约研究员参加会议。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