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委迅速传达学习习近平3月4日讲话精神

2016-03-24 10:59:59  来源:株洲市委统战研究室  作者:株洲市委统战研究室

三湘统战网3月24日讯(通讯员 株洲市委统战部研究室)3月18日,株洲召开市委统战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3月4日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时发表的《毫不动摇坚持我国基本经济制度,推动各种所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的重要讲话。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党组)、各级统战部门和统战系统各单位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抓好学习贯彻,推动进一步深化全社会特别是各级党政领导干部对我国基本经济制度的认识,形成有利于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良好氛围;引导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进一步增进政治共识,坚定发展信心,自觉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伟大实践。一要大力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针对当前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非公有制经济活力不够的情况,认真开展好统一战线服务“企业帮扶年”活动和“访民企、办实事、强信心”行动,协调推动解决非公有制企业实际困难和问题。推动优化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环境,专项督查市委《关于加快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的落实情况,着力解决政策执行中的“三张门”、“三座山”问题。积极引导非公有制企业参与国企改革,转型升级,做强做优。二要加强教育引导。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以“守法诚信、坚定信心”为重点的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特别是年轻一代做到爱国、敬业、创新、守法、诚信、贡献。对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中的一些代表人物作出政治安排要严格把关,坚持落实“凡进必评”要求,坚决防止重财轻德、“认钱不认人”,坚决防止假冒工人、农民、专业人才等参与政治安排,坚决防止拉票贿选、打招呼、搞权钱交易等违法违纪行为。三要建立健康的政商关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建立“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要求,坦荡真诚同民营企业接触交往。要出以公心,该打的交道要打,该交的朋友要交,该做的服务要做。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