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捐助见面会在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举行

2016-03-29 17:34:51  来源:株洲市委统战部  作者:株洲市委统战部

三湘统战网3月29日讯(通讯员 株洲市委统战部)3月24日,株洲市“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捐助见面会在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举行。省委统战部副巡视员王和平,株洲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彭爱华,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易意平,株洲千金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和老百姓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代表,湖南中华职业教育社副秘书长冯立兵,株洲职业教育科技园管理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钟立军,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邓建中和校长郭争鸣等出席。株洲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段晓茅主持见面会。

见面会上,受助学生代表上台领取捐赠资金(牌),株洲千金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老百姓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株洲职业教育科技园管理办公室、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代表及受助学生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省委统战部副巡视员王和平在讲话中指出,湖南“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是由省委统战部、省教育厅、省扶贫办牵头,各民主党派省委、无党派人士、湖南中华职教社联合实施的,其以我省贫困家庭贫困学生及成员为项目实施帮扶对象、以优质中高职业院校为项目实施学校、以社会各界爱心企业人士为项目实施伙伴,资助一个贫困家庭一个孩子4000元学习经费,帮助完成两年职业院校学习、一年企业顶岗带薪实习并推荐就业,以此实现“资助一人,就业一人,致富一家,带动一方”的目标。项目自2012年启动以来,共筹资近5500万元,资助学生近1.3万人。株洲千金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老百姓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积极参与,捐资40万元资助100名学子,体现了高度的责任感。他希望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统一战线成员和社会各界人士一如既往地支持助学就业项目;希望项目实施学校加强教育教学的组织管理;希望受助同学倍加珍惜学习机会,努力完成学业。

株洲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彭爱华代表市委、市委统战部对心系贫困学子的各级领导、爱心企业表示衷心感谢,对自强不息的学子致以亲切问候和美好祝愿。她希望,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坚持做、长期做,并动员更多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参与进来;有关部门做好引导,搭建好平台,不断地打气助力、加油鼓劲;学校坚持爱与严相统一,培养一批富有创业精神、有责任感的高素质人才;困难学生要提升信心和勇气,勇敢的面对困难,积极进取,回报社会。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