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参政议政

退休高工送锦旗 情系民生表感激

2016-04-19 16:04:27  来源:  作者:杨升

三湘统战网4月19日讯( 通讯员皮艳玲)4月18日上午,湖南省部分企业退休高级工程师吕希廉、唐正华、杨克文等三名退休高级知识分子代表来到九三学社湖南省委机关,向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员会赠与锦旗表示感谢。

据悉,自1995年国家开始养老保险金制度改革后,国企退休高工养老金偏低,一直遭受不公平待遇,国企退休高工养老金待遇与机关事业单位同类人员养老金待遇相差在三倍以上。九三学社一直关注和关心这一群体,从2004年起,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曾两次以“直通车”形式向温家宝总理反应情况,全国政协委员、湖南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省委主委张大方连续十年在全国两会上呼吁,尽快解决国企退休高工养老金偏低问题。

“张主席持续多年为我们代言,我们由衷感激。”吕希濂说起张大方为退休高工“代言”的坚持,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他说,近10年来,身边一群为解决退休待遇问题的老人一直同张大方保持联系,彼此都成为了朋友。“张主席经常打电话来嘘寒问暖,我们也经常向他汇报情况,张大方就是我们的代言人和贴心人。”

吕希濂说,他们已将解决国企退休高工养老金偏低问题诉诸法律途径,坚持走法治的道路维护合法权益,这次来也是期望九三学社履行民主监督职能,持续关注。


九三学社湖南省委机关副巡视员曾水平,感谢他们对社省委的信任,并祝愿他们身体康健。他表示九三学社作为科学技术界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的参政党,本身就该为知识分子代言。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从2007年起,一直在关注跟踪国企退休高工养老金偏低问题,多年来呼吁提高养老金待遇。虽然经过“七年调,九年增”,国企退休高工养老金有所提高,但目前仍偏低。社省委会继续关注这个问题,不断呼吁,在法律的框架下一定会支持他们的诉求。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